松桃公安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松桃公安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

2022-07-28 10:5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松桃公安局民警及时出手成功阻止一起冒充公检法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为群众及时止损。

7月22日,松桃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预警,辖区永安乡某村村民郎某某正在接听冒充公检法诈骗电话。随后,民警立即采取紧急预警机制,一方面持续拨打郎某某电话并发送预警短信,另一方面通知永安派出所前往郎某某家中拦阻。但郎某某电话一直处于通话状态,且郎某某现居住在松桃县城。最后,民警通过多种渠道终于成功联系上郎某某,并及时劝阻其转账汇款,避免了经济损失。经了解,7月22日中午1时许,郎某某接到+1477-812-3057的自称是“长沙市公安局”的电话,称郎某某涉嫌拐卖儿童,已被公安机关通缉,为避免银行账户被冻结,需要提供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配合调查,并要求郎某某将所有资金转入指定账户。所幸民警及时联系劝阻郎某某,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为确保郎某某不再受骗,蓼皋派出所民警上门对郎某某进行了反诈宣传,与郎某某核实是否泄露个人信息或安装软件、点击链接等,在确认郎某某没有资金损失风险后,民警又向其讲解冒充公检法骗局及骗子常用手段,并为其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郎某某对民警及时劝阻避免损失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接到自称公检法部门电话时,保持冷静和警惕,公检法部门不会通过QQ、微信等社交工具办案,也不会在电话里要求事主提供个人财产、账户等信息,更不会通过网络发送“通缉令”“冻结令”等。如接到不法分子通过冒充公安民警或其他执法人员,谎称受害人涉案,要求受害人配合调查的情况,请拨打110核实。也请广大市民积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识别电信诈骗,避免上当受骗。(朱昂)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