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地扶贫搬迁】兴隆乡:提质增效包丰富希望课堂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易地扶贫搬迁】兴隆乡:提质增效包丰富希望课堂

2022-07-28 14:3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思南县兴隆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希望工程·陪伴行动”活动,意在关注群众所想、了解群众所需。经了解发现辖区内存在部分留守儿童教育存在一定差距、部分家长因自身文化水平低辅导能力有限等难点。共青团思南县委和乡团委积极作出应对,及时了解学生实际需求,对接上级团组织,争取到贵州省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和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配备的提质增效包,包裹涵盖棋类、器乐、体育、图书、写字本等教学物资。

7月26日,该乡安置点收到希望工程提质增效包后立即投入课堂使用,课上孩子们有的画画、有的写字、有的在搭积木、还有的下象棋,课堂瞬间丰富了起来,孩子们的希望课堂真正得到提质增效。

课外辅导老师王江红说:“这个提质增效包真的太及时了,让原本单一的辅导课变得更有趣了,小朋友们也能学到更多东西了,孩子们脸上的笑容都变得好看了。”

课上学生安思橙激动的说:“我很喜欢这些东西,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考出更好的成绩。”

老师们还针对安置点留守儿童较多的特殊性,创新教学思路,创立教学特色,记录孩子们的成长历程,目睹进步成果,让孩子们感受自身的成长变化,达到“快乐学,齐参与”的目的,使希望课堂变得温暖和有希望。

据悉,共青团思南县委选派了至少1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选聘2名课外辅导老师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行专项服务。志愿者和老师们除了负责安置点日常工作以外,还负责“希望工程·陪伴行动”日常教学与管理。(任廷茂)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