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大队组织开展绳索救援技术专项训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大龙大队组织开展绳索救援技术专项训练

2022-07-28 15:1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应急救援任务处置能力和业务技能,加强绳索救援骨干力量培养,提升消防救援人员绳索救援技术实战水平,使绳索救助能力转变为自身战斗力。近期,金龙大道消防站组织开展绳索救援技术专项训练。

训练中,教练对照绳索救援技术理论知识、单人绳索系统技术训练、团队协作技能训练三个阶段,对上升下降、锚点制作、系统保护站架设、绳桥架设、倍力系统、滑轮系统、T型系统、斜向系统、提拉系统、救援三角架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和实操训练。训练过程中,尽管寒风凛冽,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依然紧盯每一个关键环节、手脚专注每个动作细节、不让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不使任何一个动作打折扣。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认真学习、仔细观察,分组进行实操训练,虚心向教练请教技术问题,同时注重对所学知识内容的验证研究,以寻找更优的解决方案和技战术措施。全体消防救援人员采用多种形式的小结自评、小组互评和整体总结讲评的方式,提高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对训练科目和救援技术的感悟,互教互学的模式,也培养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协作能力和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绳索救援技术培训,提升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救援技术水平,丰富了专业技能,为更好的完成各类抢险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