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大队组织开展水域救援培训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大龙大队组织开展水域救援培训

2022-07-28 15:2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做好汛期水域综合救援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水域救援专业队实战救援能力,熟悉水域救援装备的性能和水域救援技能,确保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开展水上应急救援工作。近期,大龙大队组织开展水域救援培训。

训练前,培训教练对施训水域情况进行仔细勘察,入水前详细检查每名参训人员所配戴的个人防护装备,避免安全事故发生。训练中,由培训教练详细讲解了水域救援服的结构组成、应用功能、维护保养、注意事项等各方面的基本知识,并结合培训和实操的经历详细讲解橡皮艇的驾驶要求和注意事项,全程跟班作业。此次培训主要开展单人横渡、多人横渡、单人脱困多人脱困等训练科目,通过分组训练的方式,使部分消防救援人员努力克服对开放性水域的恐惧心理,积极学习和掌握水域救援进攻式泳姿的动作要领。

通过训练使消防救援人员更加熟练的掌握水域救援的应用技能,在面对突发状况时能够应对自如。(李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