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空凋师傅被困18楼外 “蓝朋友”从天而降 紧急救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新手空凋师傅被困18楼外 “蓝朋友”从天而降 紧急救援

2022-07-28 15:4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7月27日中午12时许,沿河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沿河县团结街道财政局一空调安装傅操作不慎,将自己困在18层楼体外,接警后沿河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赶赴前往处置。

1c79d9670d00e66f847f5f7c22405b4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了解到,人员被困在18层楼外的空调室外机上,该楼放置空调室外机的位置是内嵌式的,楼体表面没有任何能借力的位置,由于安装时不慎左手脱臼,已经使不上力,于是拨打119电话求助。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兵分两路,一路进入18楼的住户家中,一边安抚被困人员,一边查看他的保护措施是否到位,另一路则上到了19楼的住户家中,准备固定绳索下降,消防救援人员穿好全身吊带防护,并在19楼打好保护支点对被困人员进行固定后开始实施救助,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解救下来,随后,立即交给现场120送往医院检查。

沿河县消防救援大队提示您,在进行高空作业时,一定要打好绳结保护并身着全身吊带防护,并保证时刻挂好安全带,作业时要穿紧口工作服、防滑鞋,并佩戴安全帽,如遇大雾、大雨和大风天气时,应立即停止高空作业。(崔太雷)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