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沿河93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基层一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出征!沿河93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基层一线!

2022-07-28 16:5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7月25日,2022年沿河土家族自治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93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面对鲜艳的团旗,庄严地进行集体宣誓,坚定表达了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西部基层建设献计出力、青春建功。

出征仪式上,志愿者黄位代表2022年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发言,共同表达着“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青春誓言,抒发着“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的青春豪情,即将去挥洒“用一到三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的青春汗水。

出征仪式前,志愿者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了综合培训。

培训注重理论培训和专业培训相融合,自身成长和国家发展相结合,力求不断提高志愿者理论素养和专业水平。通过培训,不断助力志愿者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投身强国伟业。

今年沿河新招募的93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主要来自浙江、内蒙古及贵州省内的高校毕业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将分赴该县23个乡镇(街道)基层开展1至3年的支教、支医、支农等志愿服务。

据悉,自2003年沿河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启动以来,共有近20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该县开展志愿服务。沿河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群体在投身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伍”注入新鲜活力,身体力行的践行着“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铮铮誓言。

各乡镇(街道)分管团(工)委工作负责同志、2022届全体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团县委在家干部等参加出征仪式。(张洪全)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