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村党组织书记“大比武” 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村党组织书记“大比武” 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2-07-29 10:4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进一步提升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激发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活力,纵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全面进步。今年以来,碧江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比武”活动,通过现场观摩、上台讲演、互动提问等评比方式,各乡(镇、街道)党组织书记纷纷登上比武擂台,晒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成绩单”,迅速在全区掀起一股“比武”热潮。

走进碧江区锦江街道办事处,一场激烈的角逐赛正在进行中,现场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在观摩比赛现场,观摩人员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一路议,在看中评、评中学,由乡镇领导班子、群众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团围绕党组织书记的重视程度、观摩点的可借鉴性等情况,进行现场打分。

碧江区锦江街道办事处鹭鸶岩社区支部书记万国辉说道:“此次‘大比武’活动为我们锦江街道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鹭鸶岩社区社区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引导社区剧院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三方联动,多方参与,更好地解决好社区难点问题和居民反映的突出问题。”

碧江区锦江街道办事处茅溪村党支部书记肖凯说道:“经过这次支部书记‘大比武’,我参观了其他村社区的发展及工作思路,深受感触。接下来我们茅溪村将因地制宜,利用现有引资资源,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高效发展。”

活动现场,9支队伍亮出了“大招”,晒出了“干货”,彰显了碧江区铜兴街道办事处乡村振兴路上“百花齐放”的生动画面。在现场的“自我展示”环节。选手们声音洪亮、表现力非凡,将碧江区基层党建队伍年轻精干、充满活力的魅力风采展示得淋漓尽致。

碧江区铜兴街道铜江社区支部书记黄跃军说道:“通过今天党工委开展支部书记党建工作的大比武,第一个就是到大坳村观看了仁龙食品公司加工厂,再一个就是到柑子冲村去观看了黄金梨的种植,还有我们响塘龙社区的红色物业的发展,结合我们社区的这个三会制的工作思路,以后我们将继续开阔眼界,理清思路,把我们铜江社区的党建工作开展好,把我们的集体经济发展好。”

碧江区铜兴街道响塘龙社区支部书记杨小飞说道:“这一次大比武活动理清了我的思路,让我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更好地为居民群众谋福利,为他们服务好最后的一米线,以这个党建引领促红色物业发展这个工作,下一步我们更有信心做好这一份工作。”

立足于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碧江区将乡村振兴一线作为村党组织书记培养的重要“擂台”,把示范点创建作为比武练兵场,通过看产业发展、看基层治理、看项目建设,使参赛人员在“大比武”中对标优秀、查找不足,进一步创新思路用心谋、创新举措找不足,不断激励村级党组织书记开阔眼界、拓宽思路、转变观念。自开展“大比武”以来,全区发现基层问题共12个,已完成整改12个,取得良好效果。

接下来,碧江区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建促乡村振兴,常态化开展“擂台比武”活动,营造“必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奋力打造高质量、有特色的乡村振兴“碧江样板”。(张丁方)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