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互联网+”推进留抵退税红利落地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互联网+”推进留抵退税红利落地

2022-07-29 14:5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全程网申免跑腿。依托贵州省电子税务局,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引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线申请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免排队、免跑路、免资料即可把申报数字变成真金白银。全年在网上受理69笔增值税留抵退税,平均办理时间压缩90%以上。

在线协办无障碍。建立税企交流QQ群,抽调业务骨干在线“云值班”,邀请全县各企事业单位的财务人员进群,全天候为企业提供实时咨询服务和远程协助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办理业务的顺畅度和获得感。今年以来,依托税企交流群平均每天提供咨询服务24次、远程协助企业办理业务5次。

直播培训零距离。依托全省统一税企互动平台,组建青年税务讲师团队,高标准打造思南税务直播间,定期在线直播宣讲政策,与企业进行实时互动。直播紧密联系企业热点关切和最新的税费政策,围绕企业在操作过程中的易错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开展“手把手”教学。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在线直播5次(其中,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宣讲1次、宣讲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1次),观看直播人数超过1800人次。

部门协作加速度。依托视频会议平台,建立税务、财政、人行之间的退税“云快反”协作机制,各业务部门实时在线沟通和调度,部门之间实时对接退税进度,打通部门信息壁垒,减少数据传输迟滞。同时,按照“工作时间立即办,非工作时间预约办、加班办”的原则受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缩短退税时间,提高退税效率。全年先后召开3次退税联席会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