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四措并举推进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四措并举推进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

2022-07-29 15:0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该县用足用好政策红利,狠抓等各项工作推进,全力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一是举好“指挥棒”,在强化组织领导这个保障上不松劲。把提升组织力作为重要抓手,建立健全工作机构,第一时间成立以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双组长,县委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县领导任副组长的市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研究制定《思南县市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2022年工作方案》,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和任务时限,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统筹推进试点工作有序开展,为示范点建设打下坚强组织保障。

二是细耕“责任田”,在完善制度机制这个牵引上不落空。突出县级领导对示范试点建设的率先垂范作用,建立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一对一”联系挂帮示范点工作机制,高位推进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建立市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以县委副书记为召集人,统筹全县示范点推进工作,确保试点各项建设工作按照既定目标有序推进。同时,建立部门联系责任机制,明确4个县直部门定点联系4个示范试点村,充分发挥行业部门优势和联动效应,形成建设的强大合力推进示范试点建设,实现更高质量的综合提升。

三是奏响“交响曲”,在强化资源整合这个关键上不停步。整合项目资源。紧紧围绕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紧盯产业培育、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领域,探索多元化的投入机制,按照“按需整合、精准投向”思路,积极引导整合各类涉农资金向乡村振兴示范点倾斜。整合东西部协作力量。坚持和完善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参与扶持机制,引导东西部协作资源向示范试点聚集。明确东西部切块到县资金助力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突出群众主体力量。建立群众参与机制,突出村民的主体地位,积极引导村民参与试点村项目实施、维护和长效管理,有效调动农民群众参与试点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激发内生动力,提高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畅)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