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交警走进铜仁市税务局开展“安全驾驶,减速.让行”主题宣传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交警走进铜仁市税务局开展“安全驾驶,减速.让行”主题宣传

2022-08-02 10:3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集中行动,深化酒驾醉驾、易肇事易肇祸等交通违法的治理、宣传效果,切实提高机关单位干部职工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7月28日下午,碧江交警应邀走进铜仁市税务局为全市62名税务干部职工代表开展“安全驾驶,减速.让行”主题宣传。

为使大家直观了解酒驾、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和残酷性。讲座中,授课民警首先采取图文与案例视频相结合方式,制作了今年以来发生在省内的几起超速、分心驾驶、酒驾致人伤亡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详细分析了事故的成因及各类违法导致的交通事故后果以及对社会的危害性,引导在场干部职工从思想、行动上重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牢固树立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意识。其次,就酒驾者的侥幸心理、酒驾标准、酒驾的处罚及醉驾入刑中涉及的法律程序、醉驾标准及影响后果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倡导与会人员日常出行、周末聚会、节假日驾车外出期间坚决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饮酒,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最后,就日常行车中撞红灯、随意变道、逆行、违法会车、超速等常见交通违法诱发的交通事故分析事故造成的危害后果和提出安全警示,倡导在场税务干部职工提高安全意识,争做文明“驶”者,日常出行中,文明驾驶,切实做到安全出行,减速、让行。

通过开展此次交通安全专题讲座,使广大税务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自觉守法的重要性,起到了较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文晓旭)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