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助推年轻干部成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助推年轻干部成长

2022-08-03 16:4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紧跟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新要求,积极探索年轻干部培养路径,在选人用人管人上扩大视野,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法底线、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打造一支“遇事能办、提笔能写、开口能讲”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搭建学习平台,为年轻干部“赋能”。为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该县纪委监委以“提质增效年”为契机,先后开展“岗位大比武”1期、“读书分享会”3期,通过设“考场”、搭“讲台”等形式为年轻干部搭建平台,帮助年轻干部找到自身的薄弱地方所在,及时查漏补缺,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优化专业知识结构,在工作中营造互学互鉴、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除此之外,还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模式邀请市纪委监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巡察监督、民生监督、政治生态研判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授课,同时积极选派年轻干部到省、市纪委监委参加培训和跟班学习,为他们“蓄电赋能”。

注重岗位锻炼,助年轻干部“成长”。“调岗到纪检监察室工作的三个多月里,我以业务骨干为‘导师’,从第一次谈话、第一次写初核报告、第一次录系统、第一次调取证据、第一次卷宗归档......许多个学习摸索的‘第一次’让我这个审查调查前线的‘新兵’走出舒适区、突破自我、加快成长。”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年轻干部张敏说。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针对年轻干部工作经验缺乏、业务不娴熟等问题,实施年轻干部“导师”传帮带制度,由机关各室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或副组长等业务骨干担任“导师”。各“导师”对年轻干部帮思想、帮作风、帮理念,教思路、教技巧、教办法,鼓励年轻干部立足本职,积极上进。同时年轻干部也谦虚踏实向前辈学、向骨干学、向领导学,在实践工作中不断锤炼自己。

鼓励自我提升,促年轻干部“行远”。今年,该县纪委监委实行每月“正负清单”积分制,激励年轻干部“勤学、多写、实干”,鼓励年轻干部积极参加司法专业证书等考试,通过“积分制”方式来促进年轻干部加强理论及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增长学识及本领,给他们“压担子”,让他们在工作中“闯路子”。“下一步,我们将分次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执纪执法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水平,加强干部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室主任张琦说道。 

今年以来,通过公开招录、选拔调动等方式引进纪检监察“新兵”6人,目前在职35岁以下年轻干部占比达41.7%。“我们要对年轻干部多方位引路、搭台,让他们在风雨中成长,在磨砺中坚强,茁壮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生力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唐伶俐)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