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建立多部门协同治理机制,破解消防通道治理难题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建立多部门协同治理机制,破解消防通道治理难题

2022-08-03 17:0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玉屏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消防通道治理专题调研,并组织召开协商座谈会,通过现场调研和座谈协商,形成多部门联动协调治理消防通道机制,破解长期以来单打独斗治理消防通道难题。

大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县城康华蓝苑、宏华铭都、小礼堂、舞阳欣城等小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县城区住宅小区消防通道畅通与管理情况以及各小区消防安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现场调研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详细介绍了住宅小区内部消防车通道堵塞、违规停放机动车,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违规私搭乱建、设置障碍物等影响消防车通行等的违法行为给消防救援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重大影响,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在座谈协商过程中,消防救援大队就居民业主如何履行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部门如何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提出了建议意见:一是要明确消防车通道的标识设置,对住宅区内的消防车通道沿途划设消防车通道标志标线,并定期维护,确保鲜明醒目。二是要加强对消防车通道的检查、巡查,发现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行为,应当及时进行制止和劝阻。三是要定期向小区内居民开展宣传教育,提醒占用消防车通道的危害性和违法性,提高单位和群众法律和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大队将与相关职能部门一起,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各类重点场所消防车通道整治及宣传力度,提高群众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自觉维护消防车通道畅通。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