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电器和消防产品质量监督联合检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电器和消防产品质量监督联合检查

2022-08-04 10:5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防止辖区电线电缆、电气开关、插头插座、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防火门、消防应急灯具、室内加热器具、电动自行车等不合格品牌的发生。8月3日上午,思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电器和消防产品质量监督联合检查。

图片1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电器产品、消防产品、燃气灶具等有无违规产品,重点对辖区五金、家电场所进行了检查,检查中电器产品、消防产品是否有不合格品牌的出现、灭火器使用及摆放、电气设备是否完好、消防安全标识是否按规定落实等,都与该场所的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和了解,增强该场所相关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一是严格落实相关消防安全责任制度;二是加强该场所的员工培训,如何识别电器产品“3C”认证、掌握相关电器辨识品牌能力;三是对电器产品、消防产品科普宣传,警示社会使用不合格电器产品、消防产品的危害,发动社会各界举报身边的不合格电器产品、消防产品。

 

图片2

通过此次的联合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4台次、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批发部、门市部、销售点共计28家、查处疑似销售未取得“3C”认证的电线、电缆2起。规范了市场管理,提升了市场活力,为切实提高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辖区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营商服务环境。(思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