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审计局“五关注”特困供养人员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审计局“五关注”特困供养人员

2022-08-04 16:5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2022年,思南县审计局在开展思南县民政局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时,以民生资金为切入点,聚焦特困供养人员政策落实及资金使用情况,围绕“五个关注”精准发力,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一是关注特困供养政策执行情况。重点审查特困供养人员认定、集中供养协议签订、供养服务措施落实、医疗保障等内容,揭示是否存在政策搞变通、执行走样等问题。

二是关注集中供养人员资金走向。重点审查了集中供养机构采购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采购物资台账与用餐留样台账是否一致、资金是否专款专用等,重点揭示套取骗取、挤占挪用等问题。

三是关注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评估。重点审查民政部门是否按照规定对特困供养人员自理能力进行评估,分散特困人员监护责任是否落实、资金是否足额发放等,确保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评估准确,护理补助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四是关注特困人员生活环境重点审查集中供养机构生活设施是否齐全、环境是否整洁、生活水平和标准、生病就医是否有保障等,确保做到应保尽保、应养尽养。

五是关注特困供养人员精神文明生活状态。重点了解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对居住、生活、娱乐等情况是否满意,是否存在急难愁盼的问题,并深入实地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让其感受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