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铜仁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工会系统业务知识培训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干货满满!铜仁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工会系统业务知识培训会

2022-08-04 17:1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8月2日至4日,铜仁市工会系统业务知识培训会在沿河自治县、思南县、石阡县举行。来自各县直部门、乡镇(街道)、企业和新就业形态工会的33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铜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昌龙对工会系统业务知识进行详细讲解,为沿河自治县、思南县、石阡县工会干部送上丰富的“业务大餐”。

图片1

精心研究,做好“营养餐”。市总工会秉承“食材”精良,精准补给,才能让工会干部增强“体质”原则,通过多方征求基层工会需求,结合市总工会近期工作安排及业务热点,确定培训范围,从工会组织的历史沿革、工会组织的性质和地位、工会工作涉及的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此次培训实用实在,对我们今后开展工会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沿河自治县委组织部工会主席杜灿灿说。

图片3

因需定单,做强“专业餐”。市总工会针对基层工会普遍反映的干部业务水平不高等问题,结合实际,从工会组织建设、会员身份规定、职工服务等方面,为基层干部量身“配菜”,定制培训内容,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很高兴参加此次培训,此次培训对我们提升业务能力很有帮助,我会好好消化吸收,做到学以致用,真正运用到工会工作的实践当中。”思南县大坝河镇工会主席李飞说。

图片2

交流互动,做优“特色餐”。市总工会通过“理论+事例”的方式将最新的业务知识传递到基层,同时,采取“专题授课+讨论交流”的方式,对基层工会在工作中存在困惑的地方进行了解答。“现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人数很多,工会一直关注,市总工会针对这个新型群体如何开展维权服务等工作进行讲解,为我们更好地服务这个群体给予工作方法上的指导。”石阡县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劳动和经济工作部负责人郑喜和说。

“培训是提升工会干部专业素质和能力,确保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重要举措。”刘昌龙表示,下步,市总工会将持续加大铜仁市工会系统业务知识培训力度,不断改进,创新培训方式,为工会干部奉上“业务大餐”,有效提高工会干部“专业指数”。(郑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