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勋实地调研我市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李作勋实地调研我市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2022-08-05 09:0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

8月4日,市委书记李作勋实地调研我市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本民生保障和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举一反三抓整改,建章立制促规范,坚决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华祥,市政府副市长李俊宏参加调研。

2

来到市第三人民医院,李作勋详细了解了接诊流程、心理疏导、康复训练、二期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他说,要更加规范管理,用好现有医疗设施,给予患者更多人文关怀,确保把医院办好、把病人服务好。在市救助管理站,李作勋认真查看物资管理台帐清单,仔细询问物资发放、管理流程、救助标准等情况,要求细化台帐清单,完善管理制度,切实做好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救助。在市儿童福利院,李作勋仔细查看了学习区、生活区、休息区、康复室,与孩子们亲切交流,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要求加强资金使用管理,更加用心、细心、耐心做好儿童们的教育引导、生活照顾,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随后,李作勋实地调研了碧江区城市中心敬老院,认真听取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仔细查看消防安全、起居环境、医疗卫生、物资管理等情况,要求规范各类管理制度,常态化抓好消防安全管理,用心用情打造更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确保老人们安享晚年。

3

李作勋在调研中强调,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是老百姓的“保命钱”“救命钱”,更是党中央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树牢正确政绩观,管好用好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格外关注、关爱、关心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确保弱有所扶、困有所助、难有所帮。要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中的问题,逐项排查梳理、建立整改清单,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建章立制堵塞问题漏洞,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落实落细政策措施,织密织牢兜底保障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碧江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陈林 代旭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