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广建路消防站应邀走进碧江区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广建路消防站应邀走进碧江区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2-08-05 14:5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进一步提高图书馆全体职工及广大读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积极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读书环境。8月4日,碧江区广建路消防站应邀为碧江区图书馆全体职工及广大读者培训消防知识及开展消防演练。

演练前,消防宣传人员首先为全体职工进行了授课,主要以消防法律法规、防火常识、火灾扑救等内容为主,紧密结合图书馆火灾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常见火灾的种类、火灾的预防、灭火基本方法、火场逃生技能、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随后,消防宣传人员组织图书馆全体职工及广大读者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读者们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引领下,俯身迅速撤离学习室,沿安全路线迅速有序逃离“火场”,到达指定的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同时在全体职工及广大读者安全撤离“火场”后,消防宣传人员还组织全体人员亲自上阵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体验。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碧江区图书馆全体职工及广大读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在他们掌握了基本的灭火逃生常识及应急救援措施,同时对图书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抓好消防管理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为图书馆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桂永飞)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