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20千伏电网县域全覆盖工程”新进展 荔波220千伏水丰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我省“220千伏电网县域全覆盖工程”新进展 荔波220千伏水丰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

2022-08-07 09:49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8月5日,随着所有设备带电运行完成,各项指标满足要求,荔波220千伏水丰输变电工程建成并顺利投运。这是今年我省重大项目——贵州“220千伏电网县域全覆盖”9个工程中第一个投运的项目,实现了黔南州220千伏电网全覆盖。

荔波220千伏水丰输变电工程也是贵南高铁接入系统工程项目,能有效保障贵南高铁的电力供应。该项目预计线路输送能力达到400兆瓦,即每小时输送约40万度电,相当于约3.5万户群众一天的用电量。

“与110千伏电网相比,220千伏电网网架更强大、供电范围更广、运行更稳定,能耗也更低。”贵州电网公司基建部总经理黄勇介绍,此前,荔波境内没有220千伏电源点,全县仅由两条110千伏线路供电,民生、企业用电受到制约。荔波220千伏水丰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不仅保障了贵南高铁的电力供应,还支撑荔波县新能源发展,提升了荔波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据悉,220千伏电网作为贵州各地的骨干电网、重要支撑,目前,贵州县域的220千伏电网覆盖率达到90%,台江、锦屏、剑河、雷山、正安等8个县的220千伏电网覆盖正在加快推进中,预计今年底全部建成,届时将实现电力的高效、快捷输送,推进安全、可靠、绿色、高效、智能的现代化电网建设,为贵州工业大突破、城镇大提升、农业大发展、旅游大提质提供坚强电力保障。(陈玲)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