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了不起 | 一“狙”夺冠的杨志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每个人都了不起 | 一“狙”夺冠的杨志呈

2022-08-07 14:3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提起狙击手,大家想到的是收割生命的 “金手指”,神出鬼没、百步穿杨。可是成为一名优秀的狙击手必须要经过长时间的训练和打磨,对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应变能力等有着极高的要求。下面,就让我们一同走进武警铜仁支队某中队战士杨志呈“狙击成长之路”。

111

杨志呈,云南曲靖人,现为武警铜仁支队某中队狙击手。入伍5年来,他始终保持着谦虚上进的态度,各项训练中刻苦专研,一步一个脚印。无论是手枪、步枪、还是狙击枪,他都能熟练操作使用,大家都称赞他为“神枪手”。

222

333

成为一名狙击手,是他从小的梦想。2018年,该中队岗位调整之际,他如愿成为一名狙击手。初为狙击手的他,现实给了他迎头一棒,体能不过硬,扛着狙击枪非常吃力,专注力不够,训练任务不能按时完成,学历不高,理论学习跟不上……但是,这些困难并没有将他所击退,反而使他变得更加坚强,他暗下决心:自己选择的路,无论如何也要走完,越是艰苦越向前。

444

555

为了快速掌握狙击专业技能,口袋本是他每天训练必须携带的物品,从射击的理论、弹道数据、天气光照,再到靶场方向、风向每日心得,小本本上记满了不同颜色,密密麻麻的数据。学习之初,为了更快更精确摸清弹道规律,他总是一个人钻研弹道数据到深夜,把白天记录下来的数据反复地检验,绝不允许自己出现一丝一毫的偏差。

666

777

为了练习专注力和指尖灵活性,他瞄枪一趴就是两个多小时,在其他战友都休息时,他依然坚持。当战友问他为什么如此执着时,他总说:人在事上磨,兵在苦中练,当兵就要当尖兵。长期的训练让他膝盖、大腿、胳膊上都烙下厚厚的老茧。针穿米粒是提高专注力和指尖灵活性有效的训练方法,他常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独自训练,针穿久了,眼睛会花,劲儿太大,米粒就会裂,有时稍不留神,针尖就会扎破手指,由于创口贴会影响手指的灵敏度,他就忍着疼痛继续训练。

888

999

时光不负有心人,星光不负赶路人。就在前不久总队组织特战侦察比武竞赛中,杨志呈以90.8分获得单兵狙击第一名,以92.9分获得狙击小组第二名的好成绩,站在了领奖台。“杨志呈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艰辛努力下的必然,他不仅热爱狙击事业,而且愿意为此付出多倍于他人的努力”他的狙击搭档王毅这样评价他。

1112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杨志呈并没有异于常人的天赋,但有向着目标持之以恒的坚持努力,便是他最大的天赋,致敬每一个像杨志呈这样有梦想,并为之付出努力的人。(杨卫明、王利民)

责任编辑:曾丽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