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幼专:以“四学”激发教师原动力 构建“为仁”印记教师成长体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铜仁幼专:以“四学”激发教师原动力 构建“为仁”印记教师成长体系

2022-08-07 22:03 来源: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投稿:trwz001@126.com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的人才培养原则,以“学以修身、学以增智、学以提能、学以致用”为路径,采取“私人定制式”+“菜单式”+“按需施培式”的培养模式,利用暑期开展为期20天的“聚焦高水平建设 共谋高质量发展”系列专题培训,让不同时期的老师都能精准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学习内容,激发教师成长原动力,逐渐形成专分级分类培养、提升双师素质,成就一支德技精湛的教师队伍的“为仁”印记教师成长体系,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1

省教育厅职成教处一级调研员胡晓来我校作专题培训

学以修身  以德立身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明确要求,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构建“为仁·铸魂”师德师风培育体系。开展师德先进典型讲座、报告会,充分发挥示范典型对青年教师树立良好师德的传、帮、带作用,帮助教师自我成长。党委书记罗红芳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等为题讲经历、谈感受,形成校党委班子人人讲、优秀教师争先讲的良好氛围,以坚定教师理想信念,自觉践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2

铜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侯长林教授作专题讲座

学以增智  以学促行

学校坚持坚持以“量+质”为核心,结合教师职业成长目标,科学谋划各专业学科、各岗位的专题讲座。注重量的扩充,帮助教师不断更新知识、巩固知识;重视质的深化,帮助教师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掌握、创新。每一次培训都聚焦教师职业成长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并从不同角度提供了思路和方法。胡晓、谢廷秋、马关辉、侯长林、张淑琼、吴海珍等专家学者的专业讲授得到学校教师们的一致认同,逐渐形成“在学校也能享受知名专家授课”的校本培训生态,有效提高教师专业知识体系建成的内生力。

3

贵州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谢廷秋作专题讲座

学以提能  突出“双能”

学校对标“四有好老师”和职业教育师资要求,多措并举,加快“双师型”教师队伍成长。实施“为仁·聚力”工程引进行业大师,优秀园长、校长,高校教授,企业名家等做为校外兼职教师,与校内专任教师双向流动、相互学习、相互提升,相互成就。校外兼职教师带领校内专任教师到行业一线进行实践,既能帮助校内专任教师加深对行业需求、文化的理解,又能帮助校内专任教师开阔眼界,跟上行业发展实际,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的有效性。

学以致用  学用相长

学校注重学习成果转化,采取“校企混编、专兼结合”的思路,聚焦学校重点建设的专业群,对接模块化课组,探索课程组、项目组、工作室等分工协作的多样化教师组织形态,组建不同学源、不同技术、不同专长的教学创新团队。团队在资源交流、成果展示、科研探讨等活动中迸发合力,实现团队与个人双丰收。

4

专题培训现场

近年来,学校通过建立“为仁”印记教师成长培养体系,累计培养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级职教名师4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省、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辅导员年度人物”等41人次;国内访问学者2人,西部之光访问学者2人,甲秀之光访问学者3人;贵州省高职高专人才培养评估专家3人,中共铜仁市决策调研智库成员4人,省级、市级示范幼儿园评估专家6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冉景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