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坝镇:坚持底线思维 防风险保稳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长坝镇:坚持底线思维 防风险保稳定

2022-08-08 09:5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今年以来,思南县长坝镇坚持以安全稳定为前提,多措并举,全力防范安全稳定、粮食安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民生事业领域各类风险,不断夯实党的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1

防风险  保平安

安全稳定工作是抓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事关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必须要持之以恒抓好抓牢,一刻也不能放松。要细化工作举措,风险防范到位。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细化工作举措,充分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作用,整合镇村干部和网格员力量,深入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大化解、大整治“四大行动”和一周一研判、一周一重点访谈、一月一走访、一月一次群众会、一季度一评议“五个一活动”,确保风险防范到位。要坚持源头防控,做到抓早抓小。在防范上下功夫,增强前瞻性、自觉性、主动性思维,千方百计做好源头防控,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防小问题演变为大隐患,杜绝系统性风险的发生,全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要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采取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群众会等方式,结合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电视广播等线上平台,切实加大安全和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民保安全维护稳定的社会氛围。

图片2

防风险  保生产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必须多措并举、凝聚合力、久久为功,牢牢掌握粮食安全主动权。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粮食安全在“六保”任务中的基础性、前提性地位,紧盯群众“种粮积极性不高、碎片化生产、选择性生产”现状,加大农技人才培育力度,加强粮食生产预测预警和动态分析,通过规划引领、统筹谋划、系统推进,认真落实种粮补贴前置和良种发放等惠民政策,加大撂荒地治理力度,全力抓好粮食安全。坚持过程导向。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全方位开展农村建房、产业发展、粮油生产、生态保护的过程监管,严防批少建多、未批先建、边批边建、批东建西、重栽轻管、土地撂荒等问题,严守耕地红线,把老百姓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坚持目标导向。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格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发挥科级领导示范引领作用,扎实稳住粮食基本盘,确保全镇8500亩水稻、2000亩玉米、 3859.1亩红薯、1700亩大豆、1000亩双高红薯、20000余亩粮油等种植面积稳产增收增效。

图片3

防风险  保发展

发展是第一要务,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目标。要狠抓项目建设。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机遇,在项目谋划上下功夫,结合镇情民情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易实施的项目,同时加大对接和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实施到位。针对在建和新建项目,全民落实好“贵人服务”项目,协调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发展难题,构建“清、亲”的政商关系。要狠抓产业发展。认真做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清理和财政衔接资金项目申报,认真落实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全镇4016亩花椒、1000亩桃子、1000余亩双高红薯、220亩刺梨、218亩金银花、烤烟400亩、魔芋50亩等产业见效,实现助农增收。要稳步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接力棒”。认真做好“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加强三类人群和重点对象监测,关心关注特殊困难群众救济扶助政策,认真落实防返贫监测措施和民生保障,并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图片4

防风险  夯实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是一切工作的统领,是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要强化组织领导。聚焦目标任务,建立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班子成员及科级领导干部牵头抓总,各站所和村(社区)协调配合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工身上有责任的工作格局。要夯实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建强战斗堡垒,激发组织活力,狠抓安全稳定,粮食生产和项目发展等工作,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以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发挥好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革新的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夏章正 张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