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卡脚,4岁小男孩脚不慎被后轮卡住,消防员暖心施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又卡脚,4岁小男孩脚不慎被后轮卡住,消防员暖心施救

2022-08-08 11:3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8月5日13时10分,玉屏侗族自治县鼓楼旁一小男孩脚踝被卡在自行车后轮支架处,请求消防员帮助。接到报警后,玉屏大队迅速出动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现场是一名小男孩的脚踝处被自行车后支架与轮胎的位置死死卡住,好在卡住的地方并没有给小男孩造成伤害,只是小男孩年纪尚小,见到此情形不知所措,并且嚎啕大哭起来。救援人员见状安慰到“消防叔叔来了,消防叔叔来了”随后救援人员一边给小男孩打伞一边安慰小男孩一边进行救援。

指挥员原本想使用扩张器将被卡位置扩大,但由于小男孩较小,见到机械发动便哭起来,救援人员一边安慰小男孩也为了防止二次伤害,便采取第二套救援方案,随即利用扳手将支架螺丝取掉,让轮胎有足够的空间松动,将螺丝取掉后,再把小男孩的鞋子也慢慢取掉,随后小男孩顺利脱困。由于处置及时,小男孩并无大碍,但救援人员还是劝告家长及时送往医院查看情况。

事后经询问得知,小男孩与哥哥在外面玩耍,哥哥骑着直行车,弟弟跑过来,将脚不小心踩到后轮处被卡。哥哥六岁,弟弟四岁,由于年纪尚小,不知所措,好在好心路人发现,便报了警,随后又打电话给他的爸爸妈妈。

消防部门提醒:小孩玩耍时,家长一定要做好看护工作,切勿大意,一旦发生意外,家长要保持冷静,情况不明的时候千万不要擅自处理,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以免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周崇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