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好人】陈茂全:两次跳入乌江河中 勇救落水母子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铜仁好人】陈茂全:两次跳入乌江河中 勇救落水母子

2022-08-08 14: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7月26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游泳协会会员陈茂全不顾自己安危在乌江河里救起落水母子。

当天20点40分左右,一位中年妇女带着两个孩子(一男一女)在沿河乌江湿地公园乌江边玩耍,10岁左右男孩脚滑不小心掉进乌江河里,眼看就要被河水冲走,旁人大喊“有小孩掉进河里了,快救人”,正在河边乘凉准备游泳的游泳队队员陈茂权听到呼救声迅速跑过去扎进河里去把男孩子救了起来。

刚刚救上岸,忽然看见还有一位妇女在水里扑腾冒了一下,经过了解得知,妇女是落水男孩母亲,自己不会游泳,慌乱中救子心切下河施救过程中被河水冲走,陈茂权见状来不及多想再次跳入河中救起落水妇女,把妇女救上岸,由于施救及时母子俩身体无大碍,安抚好落水母子情绪后,陈茂权默默离开了现场。

陈茂全两次及时施救,挽救了一个家庭两个生命。炎炎夏日河边凉爽,在河边乘凉的群众要看好小孩,远离河水,防止溺水事故发生。(王小兵)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