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新”盛景  沿河首批淡水养殖南美白对虾上市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丰收“新”盛景 沿河首批淡水养殖南美白对虾上市

2022-08-08 15:2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8月4日,贵州鑫达源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在沿河自治县沙子街道米溪村用淡水养殖的首批南美白对虾已开始陆续上市,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吃到新鲜活对虾。

基地内四个宽敞的养殖塘连成一片,一台台增氧机正在有序运行。养殖塘的边上,基地负责人正慢慢往岸上回收虾笼,里面活蹦乱跳的南美白对虾渐渐浮出水面。

BM5A3293

新鲜的南美白对虾有着鲜甜的口感,虾肉更是白皙透彻,肉质Q弹,许多顾客正是看中这一点,纷纷上门购买。

“虾比较有营养,小孩子们喜欢吃,这里的森林比较茂盛,水也清澈,养殖出来的虾的品质非常好。”顾客邹平说。

南美白对虾,属广温广盐性热带虾类,原产于南美洲太平洋沿岸海域,壳薄体肥、肉质鲜美、营养丰富,是人们喜爱的品种之一,也是当今世界养殖产量最高的三大虾类之一。

DJI_0874

自2021年9月份开始以来,贵州鑫达源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先后投资100多万元通过对当地环境测试、水样检测,尝试在淡水生活环境下对南美白对虾进行养殖。经过近三个月的养殖,目前基地南美白对虾养殖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前来购买的顾客也非常多。

“我们基地是去年开始建设,总面积有30余亩,今年4月底投放了50万尾虾苗,现在已经可以上市销售,主要是销往沿河及周边地区。下一步我们打算扩大养殖规模,让更多的人品尝到我们的南美白对虾。”贵州鑫达源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圣忠信心满满的说道。

据了解,为保证南美白对虾的市场供应,该基地还采取成品虾上市、幼苗入塘的养殖销售模式,让南美白对虾销售不断档,销售期将持续到10月份,总产量在1万余斤,产值40余万元。(张洪权 邹琴印)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