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走进消防“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萌娃走进消防“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2022-08-08 16:3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为更好地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德江神墨教育带领萌娃走进德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真切地了解消防安全常识,“零距离”感受消防文化。

活动中,大队消防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科普教育馆,并在介绍灭火器时让孩子们尝试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且在车辆和器材展示过程中,消防员一边演示器材一边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各种消防车辆、器材的用途、性能以及使用方法。结合小朋友们年纪小、好奇心强的特点,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配合形象的肢体动作,耐心回答了孩子们提出的各类问题。

“快看!有彩虹”从小朋友们的议论声中传出,原来是我们消防员在带领孩子们使用水枪,在做好安全保护的前提下让孩子们尝试抱起水管,体验救火时水枪的压力,在孩子们的一片欢笑声中彩虹也显得黯然失色。随后消防员带着孩子们去体验云梯登高车,在有专人负责安全保障的情况下,让孩子们登上云梯升上高空,让孩子们能进一步了解体验消防车。最后告知小朋友们在遇到火灾与自身遇险时都可以拨打“119”寻求消防叔叔们的帮助。

本次活动采取实地参观、互动体验等寓教于乐的方法,将消防安全知识一点一滴、循序渐进地灌输给孩子们,在快乐中播撒消防安全的种子。活动在萌娃们给消防员叔叔们赠送的鲜花中落下了帷幕,通过此次与消防员的零距离接触,提高了小朋友和老师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为更好地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