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合兴镇:火红小辣椒 富民大产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德江县合兴镇:火红小辣椒 富民大产业

2022-08-09 10: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每天能采摘四五百斤辣椒,采摘全天的话收入至少有120元。”家住鸟坪村的张德秀老人手里不停采着辣椒说道,“在家附近就能有事情做,有班上,还能照顾孙孙,希望这些产业发展越来越好。”

时下,合兴镇迎来了辣椒采收的黄金时期,在鸟坪村,附近的50多名农民将辣椒采摘后,以3角每斤的价格称重给基地负责人,日结日清。由于辣椒长势好,结的多,就算是新手,平均每天都能采摘300斤以上,每天收入至少有100元。

看着成片的辣椒挂满枝头,基地负责人晏芬一脸喜悦:“今年辣椒长势总体较好,栽种的二荆条品种市场价格在初期能达到3元每斤,现在能卖到1.8元每斤。截止到8月6日,已经卖出去10万斤了,产值超过20万元,支付的劳务工资超过了5万元。”

据悉,该辣椒企业在合兴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同贵州省农科院合作,流转了150亩土地,请了专业的辣椒团队参与管理、经营,从选购种子开始就下了大功夫,运用避雨栽培技术和覆盖地膜等现代农业技术,辣椒可以采到10月份,亩产能超过5000斤。

合兴镇土地资源丰富,产业发展遍地开花。除了鸟坪,长线、白果等村也发展了辣椒产业。天刚亮,长线村的辣椒基地开始热闹起来,附近的村民陆续赶到基地采摘辣椒。

长线村“两委”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坝区和避雨栽培资源,引进大户一年进行两季轮作,上一季羊肚菌采摘后,大户就开始种植辣椒,今年种植的110亩辣椒为附近30多位村民解决了就业问题。

今年以来,合兴镇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政策机遇,奋力打造全县产业发展示范镇,巩固提升茶叶、肉牛、蔬菜等优势产业,引导群众发展辣椒、烤烟等传统产业,形成了产业多元化发展的格局,为农民稳定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张漓铌)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