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亡后,存折里的钱取不出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人死亡后,存折里的钱取不出来?

2022-08-09 16:1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德江县人民法院高山法庭接待了一位老人王某英与其两位儿子何某、何某松。称其已故丈夫在信用社存折里的存款无法取出来,需要法院的帮助。

法官通过询问了解到,王某英与何某海共生育了何某和何某松。2021年11月10日,何某海去世后,其信用社存折里有其退休工资、一次性抚恤费、丧葬费、困难生活补助及其他生前遗产等共计268368元,但并未留下任何遗嘱。为了能顺利的取出该笔存款,王某英等人到村里以及派出所开证明,后经司法局公证处公证后,拿着存折去银行取款。但是,却被工作人员告知因为何某海去世,该存折内的款项已经成为何某海的遗产,而其生前并未立遗嘱,现王某英与何某海的父母均已去世,王某英与其两个儿子何某、何某松均为第一顺序的法定继承人,应该办理继承公证或通过诉讼,法院判决、调解后,方可根据公证书及裁判文书文书从银行取出存款。故此,王某英与其两位儿子何某和何某松便来到德江县人民法院高山法庭寻求帮助。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本高山法庭急群众之所急的原则,立即通过诉前调解绿色通道将案件委派至高山镇调委会处理,指导调解员开展工作,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死者何某海在某银行的存款共计268368元及利息,由其遗孀王某英享有;死者何某海之子何某和何某松自愿放弃对该遗产的继承。据此,经申请,法院进行司法确认审查出具了民事裁定书,王某英持民事裁定书从银行取出了该笔存款。(刘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