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成功办理首例“川黔渝”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万山区成功办理首例“川黔渝”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

2022-08-09 17:0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新政来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可实现“川黔渝”任一政务大厅“跨省通办”。自公安部门推行“川黔渝”三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以来,万山区一名重庆籍女士率先享受到这项改革红利。

近日,家住万山区仁山公园的重庆籍居民彭女士带着她的孩子到政务大厅公安综合窗口办理居民身份证。据了解,因受疫情影响,彭女士一直未能带孩子回重庆老家办理居民身份证。

“因为儿子上学要参加明年的中考,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所以我们有点着急了。”彭女士说,得知现在开通“川渝黔”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后,自己就来到窗口试一试。结果,仅用了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身份证办理。

注意,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四川、重庆、贵州省户籍来万人员,可在万山办理此项业务,居民身份证业务办理窗口均可受理。(吴宝容)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