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细、深、实”推动作风建设真转实变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细、深、实”推动作风建设真转实变

2022-08-10 21:1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大力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深化自我革命,玉屏侗族自治县以作风大转变专项行动为契机,立足“细、深、实”在顶层设计、学习宣传、履行责任上下功夫,着力构建风清气正、团结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

重安排、抓部署,顶层设计突出“细”。换届后新一届县委,以推动作风建设破题开局,前瞻性谋划安排,高起点周密部署,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贵州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制定《玉屏侗族自治县作风大转变工作方案》,将作风大转变专项行动列入县委年度重要督办事项,县委主要领导全程把关定向、跟踪掌握进展。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主动扛起职责、靠前指挥,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抽调12名同志组成3个监督检查组,将跟踪问效贯穿于专项行动全过程,着力整治贯彻执行“中梗阻”,不担当、不作为,“四风”等突出问题,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先后召开专班会议4次、全县各级各部门自查问题299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完毕。

拓形式、显特色,学习宣传突出“深”。该县以清廉玉屏建设为抓手,紧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突出年轻干部这个“关键群体”,着力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一方面,综合“线上+线下”“集体+个人”“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将党纪党规内容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校主体班次培训,充分运用“学习强国”“铜仁智慧党建云”等网络学习平台,依托“玉屏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打造“指尖微课堂”,力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另一方面,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围绕清廉家风建设,先后以全县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及其配偶,2022年新任科级干部、“87”后科级领导干部、关键岗位人员及其配偶为教育对象,开展“清风传家·廉润玉屏”家庭助廉警示教育活动、“家书传家风·家风连党风”红色家书分享活动、关键岗位年轻领导干部家属廉洁教育活动,通过县委书记作专题辅导、参观警示教育展厅、红色家书分享、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洁承诺书、撰写亲情寄语卡、赠阅家风建设读本等形式,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及配偶传承好家风,树立好作风。今年以来,已对10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了警示教育。

强监督、严问责,履行责任突出“实”。为保证作风大转变专项行动不虚、不空、不偏,该县举实措,出实招,加强督查和问责,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管理的党员干部及时掌握动态,在没有触及纪律高压线时就及时“红脸出汗”,严把第一道关口。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将监督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对群众举报、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快速核查、限时办结,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截至目前,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发现问题87个,督促整改83个;诫勉谈话18人,约谈单位“一把手”5次,批评教育1人,辞退2名公益性岗位人员。(蒋金迪 田永渝)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