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建设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建设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工作

2022-08-10 09:37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8月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研究建设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强出席。

会议指出,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是国发〔2022〕2号文件赋予贵州的重大战略定位,是贵州推动高质量发展“四区一高地”的主定位之首。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科学制定改革目标任务,发挥改革的先导和突破作用,构建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加快建设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为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探索路径。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全面改革开放创新。要聚焦阻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在要素市场化配置、国资国企、营商环境优化、城乡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改革上取得突破,推动现代产业加快创新发展,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用好国发〔2022〕2号文件清单式批量授权政策机遇,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争取国家赋予贵州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更多自主权。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在“四新”“四化”等领域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督查问效,大力营造良好氛围,为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平,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