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2022-08-10 09:38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3月份以来,我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两客一危一货一网”(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公路货运企业及大型货车、网约车企业及网约车驾驶人)企业突出风险隐患警示约谈教育会,不断强化重点车辆路面管控和源头治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精准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有效治理一批人、车、路、企交通安全风险隐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针对我省道路交通事故特点,我省对一旦发生事故易造成群死群伤的“两客一危一货”、城市公交车、面包车、6座以上“黑客车”“黑校车”以及网约车等重点车辆进行重点管理。

5月至7月,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先后3次召开全省“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警示通报约谈会,对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40余家运输企业负责人、公交客运高风险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警示和通报教育,并公开曝光一批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运输企业。

数据显示,自3月份以来,全省各地共召开“两客一危一货一网”企业突出风险隐患警示约谈会879场。

全省各地还组织道路交通安全“大警示、大宣传、大教育”活动暨“交通安全我先行”百万驾驶人宣誓签名活动,采取集中培训授课、坝坝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宣誓签名等方式,有序推进驾驶人员宣传警示教育全覆盖。

同时,深入辖区网约车、“两客一危”企业开展“交通安全我先行”“重点驾驶人警示宣传全覆盖”活动,组织驾驶人观看《脱缰的网约车》《缺位的监管》《生命的漠视》等相关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并同步签订承诺书。

在线上,各地组建由网约车企业负责人、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组成的网约车企业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向网约车驾驶人推送交通安全警示提示信息,并利用官方新媒体实时发布网约车交通安全知识。

通过警示教育宣传,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相关数据显示,开展道路交通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以来,全省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2.86%和46.43%。(记者 黄军)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