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书屋”滋养社区文化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农家书屋”滋养社区文化

2022-08-10 10:5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万山区谢桥街道冲广坪社区依托农家书屋,举办阅读分享会、党史天天学、开展各类文化活动等,吸引了众多阅读爱好者前来看书学习,被群众誉为家门口的“精神乐园”,学习文化科学的“加油站”。

图1

上午十点,在冲广坪社区的农家书屋里,小朋友们正在翻阅儿童图书。

图2

志愿者姚艺本就是社区的居民,每年寒暑假,社区农家书屋就是她假期里的“精神乐园”。今年暑假,她第一次在社区里的暑托班当志愿者,“这里的书籍特别多,特别丰富,今年暑假当上了志愿者,每天都会带小朋友一起来看书,希望通过自己行动,让更多的孩子也能爱上阅读。”

目前,冲广坪社区“农家书屋”共有藏书5000多册,涉及科普、政治法律、语言文学、农业、哲学、生物科学、医药卫生、工业技术、文化教育、青年读物等10余类60多个书种,以及多种报刊、杂志。社区高标准配置了3台电脑,并开通了宽带网,使读者可随时通过网络查询解决在阅读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实现了书屋图书阅读和电子网络阅览查询一体化。

图3

“我们的图书馆是对社区8小时开放的,这里面的书籍很丰富,儿童、中老年人都能在这里找到感兴趣的书籍。”管理员周丹说。

“在工作之余,我们会组织社区干部和党员群众到农家书屋系统性地学习党史知识,将文化知识送到他们的身边。”冲广坪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玉芬说。

图4

2021年,冲广坪社区农家书屋入选第九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社区书屋还结合自身实际,开启了“农家书屋+”的贴心服务,制定了图书管理员岗位责任制度、图书借阅制度等,积极开展“全民读书月”“和谐社区、文明书香”等丰富多彩的主题读书活动,充分调动了社区居民到书屋读书的热情,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游静)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