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交警打好“五个一”进驾校宣传组合拳,源头把好驾驶人入口关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交警打好“五个一”进驾校宣传组合拳,源头把好驾驶人入口关

2022-08-10 15:5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扎实推进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深入开展,切实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源头上把好驾驶人“入口关”。8月9日,碧江交警走进铜仁市隆达驾校,对教练员和广大学员开展了文明交通“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首先组织驾校教练员及学员开展交通安全专题讲座,告知教练员和学员开展这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目的意义,分析了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结合实际,讲解了新驾驶人必须掌握的交通安全知识和要求,引导教练员和学员筑牢安全防线,使“安全驾驶,减速.让行”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位学员心中,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其次,民警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挥之不去的“雾霾”》、《悔恨》、《凯里“4.06”较大交通事故案例》等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片中交通事故的惨痛情景深深地震撼了在场教练员和学员,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每起交通事故的发生并非偶然,均有不同的违法行为,所以要时刻绑紧交通安全这根弦,自觉抵制分心驾驶、酒驾醉驾、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珍爱生命,远离事故;再次,组织待领取驾驶证学员进行了文明宣誓;最后,民警带领驾校学员走上街头,以言传身教的方式带领学员体验交警“执法”,劝导骑乘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骑乘电动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亲身参与违法劝导,进一步巩固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让安全的种子入脑入心。

通过开展“五个一”进驾校宣传活动,使教练员和学员们深受教育和警示,进一步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法规意识。(文晓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