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解民忧,垢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行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办实事、解民忧,垢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行动

2022-08-10 15:3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万山区茶店街道垢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系列便民服务活动,让群众的心更暖。

走访宣传入民心。近期持续高温天气,垢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志愿者走入群众家中,走上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日常生活用水,查看水稻的生长及农业用水等情况,对辖区旱情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为下一步抗旱减灾做好充分准备,全力护农保障民生。同时,针对近期高温天气,志愿者们也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高辖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从根源上杜绝了森林火灾的发生。

精准服务暖民心。走访过程中,垢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接到农户辣椒丰收,但因家中劳动力短缺,需要帮忙售卖辣椒的“心愿单”,接到任务后,志愿者们立即上门为农户清点辣椒、称重并运送到集镇进行售卖,解决了农户辣椒售卖难题。

志愿服务结束后,该农户十分感激的说到:“现在村里的志愿服务队真的是贴心周到,我们也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为垢溪村发展贡献点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覆盖全村13个村民组,在家200多位村民 。下一步,垢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坚持党建为引领,吸纳更多党员、群众共参与,努力打造好“秀美垢溪,志愿有我”志愿服务品牌,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涵展现到村民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中去,做到立标杆、优服务、惠民生,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洪滔)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