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6亿元!铜仁上半年这份成绩很给力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155.6亿元!铜仁上半年这份成绩很给力

2022-08-11 08:58 来源:微铜仁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型功能材料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155.6亿元,同比增长45.2%,占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的41.1%。

1

今年以来,铜仁抢抓政策机遇,把握市场“风向”,在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进程中,立足锰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坚持把新型功能材料产业作为首位产业进行打造,通过狠抓产业集群建链、强链、延链、补链,为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目前,全市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规上企业已发展至69家,初步形成以电解二氧化锰、高纯硫酸锰等锰系代表的中间品产业链,镍钴锰三元前驱体、锰酸锂、负极材料等锂离子电池关键配套材料的精深加工产业链和新能源电池回收利用产业链,新型功能材料产业体量进一步拓展、集群发展效应持续强化。

2

今年6月,继新国发2号文件、黔新工办〔2022〕3号文件之后,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商务厅、省能源局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铜仁市打造国家级新型功能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若干政策措施》,明确提出11条政策措施,为铜仁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发展描绘出一张崭新的奋进蓝图。

3

抢抓发展机遇,铜仁迅速出台《中共铜仁市委铜仁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发展奋力打造千亿级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实施意见》,明确以构建全产业链为主要方向,以黔东工业聚集区为主要载体,以项目建设为主要抓手,以企业培育为主要引擎,推动全市人力、物力、财力、精力等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向新型功能材料产业精准聚焦,着力扬优势、拉长板、补短板,全力构建“一核五区”的产业空间格局,建成全国重要的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基地、全国锰产业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基地,奋力打造千亿级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4

工业兴则经济兴。当下,全市上下正以百米冲刺的闯劲,在推动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发展的后发赶超新路上,发力冲刺。(杨红  杨巧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