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青山绿水间,领略铜仁美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徜徉青山绿水间,领略铜仁美

2022-08-11 09:0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绿水丰涟漪,青山多绣绮。铜仁之美,美在何处?那必然是美在生态。

1

铜仁地处武陵山脉腹地,历史悠久,享有“黔东明珠”之美誉。八月的铜仁,悠悠锦江河碧波荡漾,巍巍梵净山满目苍翠,目及之处,一幅“绿水青山”生态画卷跃然眼前。

2

居者心怡,来者心悦。

走进桃源铜仁,呼吸着大自然清新甜润的空气,欣赏着十里锦江如画般的美景,聆听着木杉河湿地公园的百鸟欢歌······让人沉醉,流连忘返。

3

绿色,是铜仁最亮丽的底色。

铜仁积极实施“绿道、绿城、绿水、绿村、绿园、绿景”全域绿化“六绿”攻坚行动,全力推进绿色铜仁建设,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倾力打造“山中有城、城中有水、山水环绕、山水相依”的山水园林城市,全面提升铜仁城市绿色品质、绿色颜值、城市气质和市民幸福指数。

4

山是铜仁的根。梵净山作为铜仁市的一张生态文明建设名片,向全国、全世界展示了它的原生态,森林覆盖率95%,被誉为“地球绿洲”。2018年,梵净山申遗成功,成为我国第53处世界遗产、第13处世界自然遗产,名动中国,惊艳世界。

5

水是铜仁的魂。乌江、锦江、 㵲阳河、松江等河流碧波荡漾,成为无数智者的神往之地。 铜仁全面推行河长制,极力提高河流两岸绿化档次,构建流域绿色网络,着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湖生态,形成一条条靓丽的水岸风景线。

6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铜仁凭借神奇的自然景观,浓郁的民族风情,深厚的历史文化,独特的生态环境,慕名而来的游客每日络绎不绝。

7

今年,仅“五一”假日期间,全市接待游客332.3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4.70亿元。

8

乌江奔流不息,绿色发展不止。

从念好山字经,到做好水文章,铜仁借山水之灵气,绘发展之胜景,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打好了生态这张牌,实现绿色崛起。

9

绿水青山,已成为铜仁后发赶超优势,推动发展的动力;绿色生态,正成为铜仁人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幸福不动产”和“绿色提款机”。

10

铜仁,不负韶华,绘就出一幅“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画卷。(肖祥云  唐仁超)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