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又是保健品!铜仁一犯罪嫌疑人涉嫌养老诈骗被逮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曝光台】又是保健品!铜仁一犯罪嫌疑人涉嫌养老诈骗被逮捕

2022-08-11 09:23 来源:铜仁检察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碧江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辖区内涉嫌养老诈骗的一名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1

基本案情:自2016年起,高某作为碧江区“某某公社”商店法人,伙同他人通过在广场、公园等老年人集中的地方,采用发传单、名片的方式,吸引老年人到店内进行娱乐体验,再趁机将老年人发展成会员。会员入会后便抓住老年人体弱多病、缺少关爱、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培训员工如何与老年人聊天套近乎、关爱老人、组织老人外出旅游,取得老年人信任。后又利用老年人迫切希望恢复身体健康的需求,按照老年人病情和需求,每日组织老年人在微信群内观看养生视频或直播,邀请保健品推广“专家”通过专业话术夸大吹嘘“某某公社”店内所售卖保健产品的药效和功效,使老年人盲目的相信该店所销售的产品具有药物治疗效果,从而诱导店内的老年人持续、大量的高价购买“某某口服液”、“某某羊初乳”、“某某葛根粉”等各种保健品,诈骗多名老年人,数额巨大。

检察官释法:本案中犯罪嫌疑人为牟利利用老年人信息闭塞、需要陪伴、渴望健康、认知较弱等特点将“某某口服液”、“某某羊初乳”、“某某葛根粉”从保健品宣传成“药品”,给老年人一种“又安全又可以包治百病”的感觉,但是实际上,保健品只有辅助作用,老年人基于认识错误去购买其门店内销售的高价保健品,其行为构成诈骗罪。

检察官提醒:保健品诈骗是养老诈骗中的一种常见形式,不仅侵害老年人的财产安全,更重要的是会威胁到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预防保健品诈骗不仅需要老年人提高防骗意识,也需要老年人的亲人多多关爱老年人,常回家看看,不要让老年人因虚情假意而误入歧途。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