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无声的调解,暖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这场无声的调解,暖心!

2022-08-11 10:0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8月8日,在印江县缠溪镇客店沟村一农家小院里,一场涉聋哑人的离婚纠纷调解正在进行。

事情还要从今年七月底说起,原告陈某的代理人来到印江县人民法院要求立案,起诉原告陈某与被告梅某离婚。承办法官通过向梅某父亲、村支两委了解,得知梅某系先天性聋哑,语言、听力均为一级残疾,因在外务工无法电话联系,又得知被告梅某会在其父亲年满七十周岁时回家。

为了解决这一起特殊的离婚诉讼,法庭决定开启诉讼服务“绿色通道”,把调解工作做到家门口。调解中,承办法官通过“书写”的方式与被告梅某交流,了解其真实意愿。经过与原告陈某和被告梅某及其父母长达近4小时的沟通和交流,承办法官释明法理,分析利弊,原被告双方表示将考虑法官提出的意见。最后,承办法官还通过文字表达的方式,耐心细致地向被告梅某进行思想教育和正确引导,为其阐明相关法律规定,指导其正确应诉。

此次送法上门,从白天持续到晚上,不仅宣传了法律法规,调解了案件,更多的是以案释法亲近了群众,体现了人民法官司法为民的情怀。(吴万林)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