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四大行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四大行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2-08-11 10:3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入伏以来,石阡大队社会救助工作全面开启“解题”模式,人民群众的呼声我们一一回应,老百姓的愁盼我们一一解答。石阡大队实施“四大行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

一是实施“抗旱行动”保民生。立夏以来,石阡县持续出现晴热高温天气,部分山塘水库河网水量持续减少,局地干旱露头发展,对城乡居民用水及农牧业生产方面造成一定的影响。为最大限度减少旱情带来的损失,石阡大队积极响应党委政府抗旱应急行动,组建3支抗旱行动队,深入农村农户、田间地头、畜牧养殖等场地,开展送水保民生行动。截止目前,大队共计出动87次,出动车辆87辆,出动人员254人次,送水量达1600余吨,保障了1000余户居民用水;灌溉了农田1170余亩;解决了3000余头猪的饲养用水。

二是实施“伐木行动”解民忧。由于受大风天气影响,石阡境内多处出现危树危及老百姓房屋安全。大队充分发挥装备优势,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组建2支专业伐木队,及时为民排忧解难。今年来,石阡大队伐木行动共计出动52车次,出动人员208人次,砍伐危树100余棵,及时排除老百姓对生活上的忧愁。此外,石阡大队还为石阡境内的3棵价值不菲的金丝楠木进行保护性修伐,排除了古树安全隐患。处置过程中实现无人员受伤、无重大财产损失、无遗留安全隐患,成功保护群众财产达1000万元。

三是实施“灭蜂行动”除隐患。烈日炎炎,又到了马蜂的繁殖期。近来,石阡大队接警室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马蜂筑巢屋檐、窗台、楼道等地,严重影响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甚至出现马蜂伤人等情况。为及时解除老百姓的忧心,排除马蜂伤人安全隐患。大队及时开启“灭蜂行动”模式,在炎热的夏天,大队灭蜂行动组的“追蜂少年”穿戴好密不透风的防蜂服,带上专业工具,即使汗流浃背,仍解除马蜂安全隐患15个,为老百姓创造了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

四是实施“捕蛇行动”保平安。三伏天,长虫乱窜,据人民群众报警称,它们潜伏在厨房、客厅、卫生间、办公室、楼梯间等地,给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带来了恐慌。为排解人民群众工作生活上的惊怵。石阡大队成立捕蛇专业队,严格落实有警必出、有求必应的要求。入夏以来,该大队共计出动“捕蛇行动”14次,捕获危及人民群众住宅安全的毒蛇4条、无害蛇类10条,并均挑选偏僻山野对其进行放生,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平安生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