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枝绿叶果儿黄  辛辣甘酸待人尝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青枝绿叶果儿黄 辛辣甘酸待人尝

2022-08-11 10:4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时下,正值丰收“冲天炮”的季节,在松桃县平头镇莲塘村的田间地头,到处是一片繁忙采摘景象。为发展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莲塘村按照“党建强村、产业富村”发展思路,以“支部带动、党员带头”工作模式,让尖椒在莲塘村结出了“致富硕果”,稳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图片1

坚持支部带动找出路。莲塘村党支部建立“支部+产业+农户+公司”发展机制,动员农户以土地经营权入股村集体专业合作社,统一种植、管护、采摘,最后由公司兜底回收。见效益后按“6: 3: 1”方式分红,即专业合作社占60%,土地入股农户占30%,村集体经济占10%。

图片2

坚持党员带头干活路。莲塘村着力优化提升党支部建设,积极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育后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带头种植尖椒,带头采摘尖椒。今年,共发展山地特色尖椒产业500余亩,带动全村及周边村农户增收致富。预计今年尖椒产量达50万余斤,产值130万元左右,带动农户户均增收2000元左右。(平头镇)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