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女童“发脾气”反锁房门 消防员“从天而降”成功救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2岁女童“发脾气”反锁房门 消防员“从天而降”成功救援

2022-08-11 11:1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请问是消防队吗?我家卧室门打不开了,小孩把自己反锁在里面了。”8月10日11时49分,铜仁市思南县将军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思南县双塘街道滨江花城旁一民房有小女孩将自己反锁在家中,家属焦急万分,向消防部门求助。接到报警后,将军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和6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助。

“我家小孩现在两岁多了,早上生气后就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向小女孩家长了解到,屋里有一名2岁的小女孩在早上快吃早饭的时候,因为想吃零食,被奶奶拒绝了,就发脾气悄悄一个人回到卧室把门给反锁了,由于没有钥匙,小女孩也不知道怎么开锁就在屋内大哭,小女孩的妈妈在屋外焦急万分,最后没办法后拨通了119求助电话。

消防救援人员经过对现场情况侦查,如果直接撞门的话担心会误伤到小女孩。为了减少经济损失和考虑到小女孩年纪太小,救援人员决定从上一楼层窗户通过绳索索降到户主楼层开窗进入房间。经过户主与上一楼层住户协商取得同意后,随即消防救援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固定好主绳和安全绳后,利用绳索索降进行处置。

大约经过10分钟救援行动,消防救援人员从房间里面打开了房门。“别哭了哦,你妈妈来了。”救援人员热心地安慰着正在哭泣的小女孩。小女孩母亲焦急的走进卧室抱起两眼红润的小女孩。并不停地向救援人员道谢。(冷潮松 黄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