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举办首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集中发放仪式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区举办首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集中发放仪式

2022-08-11 15:1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积极营造崇军、拥军、优军、爱军氛围,有序推进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8月9日下午,万山区举办首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集中发放仪式,发放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共计60人。

优待证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发放的优待证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分别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发放。持证人员可在荣誉激励、生活、养老、医疗、住房、教育、文化交通、其他社会优待等8个方面享受相应的优待服务。

为退役军人发放优待证旨在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提高广大退役军人的使命感、荣誉感、获得感,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万山区已成功申办优待证2300余人。后续万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强化服务,优化流程,提升质效,通过集中发放、上门发放等形式将优待证陆续发放到每一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手中,让更多的退役军人申领到“红色名片”,见“证”浓浓军情,及时享受更多更好的优先优待政策,彰显军人荣耀,展现军人尊崇。(吴小红)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