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产业兴旺处处景 瓜果飘香迎丰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万山:产业兴旺处处景 瓜果飘香迎丰收

2022-08-11 16:0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时下正是瓜果飘香的季节,万山区各乡镇街道的水果蔬菜进入采摘期,迎来了今年的丰收季。

图1

在高楼坪乡高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蔬菜大棚基地里,放眼望去,一个个青翠的黄瓜顺着瓜藤悬挂在瓜架上,一派生机盎然的喜人景象。大棚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装箱、过秤。

图3

“每天有20个工人在这里务工。今年的黄瓜品质很不错,都卖出了好价格。”高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蔡芹满脸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高楼坪精品黄瓜种植基地占地面积约80亩,今年的总产量在80万斤左右,产值预计在240万元左右。

“我在这里工作四年了,工资每个月有3000多。”高楼坪乡夜郎村村民刘菊英说道。

高楼坪乡以党建引领抓产业发展,以精品蔬菜为特色产业,引进和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形成大户带小户,小户带散户的模式,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有效带动当地老百姓就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图4

图5

在敖寨乡瓮背村的黄桃种植基地里,绿树掩映间,沉甸甸的黄桃压弯枝头,黄灿灿的桃子饱满水嫩,让人垂涎欲滴,工人们正忙着采摘。

敖寨乡瓮背村党支部书记杨慧告诉记者,瓮背村种植黄桃300亩,今年预计产量达到20万斤,目前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销售,已卖出上万斤,效果还是不错的。

图8

村里有产业,增收有渠道。村民们不仅能将自家撂荒地进行流转获取租金,还可以到黄桃基地务工,实现家门口就业。

杨慧告诉记者,黄桃基地常年有50多名村民在基地务工,村民的务工费平均每人每年有2万元。

图7

在万山,喜获丰收的还有西瓜、西红柿、辣椒、牛蛙等,这个盛夏,农民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顾客沉醉在瓜果的美味里。

图9

万山区把优势特色农业产业作为农村经济的重要支撑,大力推进地域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涌现出一批具有特色和影响力的产业发展典型,有力地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如今的万山,山林绿意盎然,村庄秀美整洁,瓜果挂满枝头,一幅产业兴旺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徐徐展开。(王美 肖浩 朱翰韬)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