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趟货物一趟运,真是“利高人胆大”,趋利还请避害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两趟货物一趟运,真是“利高人胆大”,趋利还请避害

2022-08-11 16:4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货车载货是有限制的,即重量不得大于车辆登记核载质量,而载货长度宽度高度除平板等开放式货车不得超出法律规定的最大值外,其他厢式或仓栅式等货车的载货长宽高均不得超出货箱尺寸。但有的驾驶员为了节约成本,为了多挣运费,本着“塞得下就运得走”的态度,想方设法多载货物,人为增设安全隐患。8月9日,高速交警沿河大队就在沿河收费站查获了这么一起私自改装车辆还超限超载的严重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20808144021

当日上午,正在沿德高速沿河收费站开展夏季交通违法整治的高速交警沿河大队民警发现一辆满载货物的轻型仓栅式货车向收费站方向驶来,肉眼可见的是装载货物的高度明显高出了栅栏的高度,随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查,该车载货不光超高,还超长近两米,是以在车厢尾部底加装抬梁,抬梁尾端再以绳子斜拉到货箱栏板上来担载多余的货物。其装载货物的质量还超过了车辆核载质量,存在超载的违法行为。

驾驶员称其是帮货主从沿河县城把这一批电器运往松桃县甘龙镇销售的,货物较多,又找不到合适的车辆来运,自己这台车必须两趟才能送完。考虑到路途较远,他想要一次性送掉,就想到了这个冒险的“办法”,多挣了运费还节约了过路费油钱。

交警强调,真是“利高人胆大”,这样载货,安全隐患极大,除货物散落和影响车辆安全性能等隐患外,还会造成驾驶员对车辆数据的误判,引发“扫尾”、刮碰、追尾等事故,断不可心存侥幸。趋利时还请避害。

最后,因私自改装车辆、超限载货以及载货超重的违法行为,驾驶员被累计处以罚款1100元、驾驶证记7分的处罚。并责令其联系合适的车辆来转运货物,并回去将加装的抬梁切除,恢复为原状。

货车作为交通事故的“常客”,其危险性不言自明,这就要求我们的货车驾驶人要慎之又慎,任何细小的安全隐患都不可忽略,更不得人为的去增加安全隐患。遵规守法,方能平安出行。(张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