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紫薇镇:电子礼炮代鞭炮 红白喜事扬新风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县紫薇镇:电子礼炮代鞭炮 红白喜事扬新风

2022-08-11 14:3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嘭嘭嘭……”,只闻其声,不见其影,原来是新型电子礼炮。只见操作员拿着遥控器轻轻一按,看不到纸屑、烟尘,嗅不到刺鼻的烟销、火药味。如今,红白喜事使用“新礼炮”的景象正在印江县紫薇镇推广开来。

“以往我们‘办场合’,烟花和礼炮的开支不少,这个电子礼炮不仅和放鞭炮礼炮的声音一样,而且没有污染,又省钱,租两三天都不到两千元,好得很”。幕龙村村民张景学说道。

电子礼炮的“流行风靡”,正是紫薇镇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发展,树立乡风文明新风尚的缩影。各村积极推进村规民约修订完善工作,将“红白喜事”纳入村规民约,倡导喜事从简,丧事不超过4天,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勤俭节约、厚养薄葬的思想观念,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发言、人人承诺、人人执行”的良好氛围,推动“文明之花”落地生根,让乡村从“面子”美到“里子”,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韩梅)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