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玉屏县支行:做实纪检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农行玉屏县支行:做实纪检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11 17:3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李先生,这笔‘惠农e贷’业务材料中的签字栏是否是您本人亲笔签的?”,“张阿姨,我行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如何?有没有‘吃拿卡要’的情况?”,“王老板,企业在向我行融资时,信贷人员有没有向你们收取‘咨询服务费’等一系列费用?”农行玉屏县支行纪检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信贷客户时询问到。

微信图片_20220811173015

为从源头上监督把控信用风险、操作风险、案件风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今年以来,农行玉屏县支行纪委深入贯彻地方政府和上级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部署,重点围绕惠农e贷投放、涉农小微企业等普惠性信贷项目开展监督。该行纪委制定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监督工作方案,根据有贷客户余额清单,对农户、企业客户按照一定比例进行实地走访,与贷款客户进行面对面交谈,对贷款资金使用的真实性进行核实,邀请客户现场填写《农行玉屏县支行金融扶贫廉政调查问卷》,了解信贷人员的廉洁自律情况。同时向贷款客户发放《廉洁伙伴合作备忘录》,留下纪律监督举报电话,引导提示客户积极对该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领域的作风腐败问题进行监督,配合该行纪委共同打造干净、廉洁的金融环境。 

今年以来,该行累计投放惠农e贷578笔,贷款金额为3142.78万元,发放涉农企业贷款5笔,贷款金额6410万元。下一步,农行玉屏县支行纪委将加大乡村振兴监督力度,通过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和教育引导,不断提升金融从业人员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政治站位、廉洁意识和实干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落实到位。(严小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