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骑行中突发起火,消防快反分队紧急扑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电瓶车骑行中突发起火,消防快反分队紧急扑救

2022-08-12 11:1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喂,119,我的电瓶车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起火了,快来帮我灭火”

8月10日21时28分,德江县消防救援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前往大犀山公园路段有一辆电瓶车起火。接警后,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快反分队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在抵达现场时,电瓶车正停靠在路边起火,由于电瓶车外壳为塑料制品燃烧迅速,在大火的吞噬下车身已被完全燃烧至骨架。消防员立即使用灭火器将明火扑灭,并用水枪出水冷却降温,1分钟后成功将火源扑灭。随后,消防员又检查电瓶车的电瓶,确保火被完全扑灭,不会复燃。所幸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经向车主了解,当晚骑行电瓶车至上坡路段时,电瓶车的动力开始不足,随即电瓶车电瓶位置伴随着吱吱的声响开始冒烟,车主立即将电瓶车停靠在路边,没想刚停下,火一下子烧起来了。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近日天气较热,电动车骑行时控制器、电瓶、电机不易散热,要避免长时间骑乘,同时要注意经常检查维修,在发生异常的情况时,要立马切断电源,停止使用。如果车辆在马路上发生自燃,请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宋佳明  吴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