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起凌厉攻势,江口公安推动“百日行动”向纵深发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发起凌厉攻势,江口公安推动“百日行动”向纵深发展

2022-08-16 14:5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安排,8月12日至14日,江口县公安局将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夏季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有效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发展。

行动中,全县公安机关最大限度下沉警力,将警力摆上街面、推到一线。各警种、各部门通力协作,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逻频次,重点加强对烧烤店、小吃街、夜市、行业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治安复杂部位的拉网式清查,清除治安死角盲区,查处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做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有效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期间,共出动警力182人,出动警车44台,检查场所77家,巡查重点部位51处,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6处。

交警部门结合城乡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规律特点,科学设置执勤点位,在检查酒驾醉驾的同时,同步查处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显性交通违法行为。共检查车辆近900辆,盘查人员900余人,查获饮酒驾驶5起,无证驾驶4起。

巡逻民警深入广场、公园等群众夜间纳凉避暑场所,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同步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技能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行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不断提高了人民群众遵法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

行动期间,全县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对群众轻微违法行为以教育训诫为主,切实避免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下一步,江口县公安局将严格按照各级部署持续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对标任务要求,履职尽责,打好整体仗、合成仗,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祥和安定的社会环境。(杨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