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屋乡:全力以赴抗旱情 多措并举保守成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瓦屋乡:全力以赴抗旱情 多措并举保守成

2022-08-18 11:0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切实缓解旱情,保障农作物正常生长,碧江区瓦屋乡立足抗大旱,采取有力措施齐心协力抗旱自救,确保今年粮食稳产。

在瓦屋乡司前大坝水稻基地,几台小型抽水机正在开足马力全速运行,发出突突突的响声,只见抽出的水源源不断地流到旁边的灌溉渠中,通过灌溉渠输送到稻田里。看着水流进自家的稻田,水稻种植户刘宏席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为了应对抗旱,瓦屋乡结合各村实际,按照党委主导、部门主管、属地主责要求,形成以乡党政主要领导牵头,各包村领导统筹跟进,村(社区)具体负责的工作责任体系,由全乡44名包组干部、39名包片村干部带头,积极动员72名党小组长,统筹各村护林员79人、村寨保洁员68人投入一线开展抗旱减灾工作,逐村逐组逐户逐块开展旱情排查,为全乡抗旱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同时采取“水库水渠放水、水泵抽水到田、水管送水到田”等措施开展抗旱自救,确保农作物正常生长。

截止目前,该乡浇灌粮食作物面积2000余亩。全乡85%以上水稻进入成熟期,500余亩灌浆期水稻用水得到保障,预计半旬后迎来收割期。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