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勋到江口县调研指导抗旱救灾和乡村振兴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李作勋到江口县调研指导抗旱救灾和乡村振兴工作

2022-08-25 08:3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

8月23日,市委书记李作勋到江口县调研指导抗旱救灾和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抗旱救灾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细抓实抗旱救灾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

当前正值抗旱关键时期,高温天气仍在持续,旱情态势趋紧,李作勋十分关心抗旱救灾工作。在坝盘镇挂扣村,李作勋沿着乡间小道,走进一块块稻田,仔细查看水稻长势、土壤墒情,听取当地受旱抗旱情况,强调要加强农业减灾技术指导,强化田间管理,做好秋收秋种工作,确保抗旱保收、减少损失。在怒溪镇骆象村高标准抹茶示范园,李作勋认真查看水利基础设施、夏茶长势等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扩大高标准茶园建设规模,完善节水喷洒设施,提升茶园抗旱防灾水平,提高茶叶下树率和品质。要按照“公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完善利益联结,为群众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持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李作勋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扛起抗旱救灾政治责任,科学统筹调配人力财力物力,全力以赴把抗旱救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把群众饮水安全摆在首位,加强供水调度和设施管护,确保人畜饮水安全。要切实做好抗旱保收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旱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坚决保障粮食安全。

3

李作勋调研了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坝盘镇挂扣村、坝盘镇江口县鑫繁生态茶业有限公司。李作勋要求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把就业作为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举措,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提升农特产品精深加工水平,用好用活东西部消费协作平台,构建“直播带货+达人培育”消费模式,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始终坚持规划引领,加强房屋风貌管控,完善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打造生态宜居、富有地方特色的幸福美丽乡村。

江口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杨政杰)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